看起来很平静。
像以往一般握着书大笑看着戏大哭,然后把自己的小情绪捧在手心,把它擦得干干净净地,努力站在显眼的地方,企图让所有人都看清。却不知道自己在擦拭它的时候,总选择性遗忘了最角落,那个属于孤独的情绪。

我。一个人。一盒水彩。一支钢笔。一架相机。一把吉他。

-- 夏宇嫣莉。


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

┏☆07★┛关于镜头小记。

01 来源
其实镜头小记是我的未见面别篇少年文衍生出来的文。本来那篇是第一次要投至四季的参赛文,或许会更好的说,但是写了几章后,因为时间不足和灵感不足的关系正式地说再见了。

而镜头小记的来源当然是因为咱家少年了。闪家三个少年到了巴塞罗那旅游还出行了一本游记,然后一系列的宣传意境图还有当地完成的随笔很有感,所以就写了一短语,突然也被自己写的少年萌着了,然后"那个瞬间,你是我的浮木。"这句话太矫情了。那个时候正好遇上瓶颈就直接将这个初遇形式衍生出这样的文。

02 狗血吐槽(基本上此章节可以无视,只是对某些情节做出的吐槽而已。)

这个初遇太美好的同时也很狗血。谁会拉着不认识的人的袖子还赖着让别人带自己去吃饭,就算是外语不通看到一个母语和自己一样的人也不会这样做的,至少我是不会,我宁愿饿死累死。(你不要那么扫兴!)但它确实也是我心中初遇形式的第一名,可惜我薄脸皮,可能这生都不会尝试这个的。

然后架着单眼背着双肩包到处流浪,这个貌似也是文艺青年少女最爱的,我也好爱,可是我是个伪文艺的啊。虽然周晓年不是以想旅游拍摄为主而流浪,而且外语不通还乱指外国然后出国这行动也太狗血了!比相遇还狗血!我想要为了那个他而到处流浪,当然两个人一起也很浪漫,我几乎是将自己想要的都抛进文里了。至于出镜率几乎比倆主角还多的单眼和拍立得是因为真的好想要啊,所以圣诞礼物也收到了。(忽然就离题了XD)

03 选题,故事,番外。

而选题也是很慌张的,只是因为此文和主题貌似都没有什么连系,然后看见有海,就直接将漂流瓶这主题选定了,很随性的。本来已经写好的文,硬生被塞入最后一段和那个超大漂流瓶,乱修改一通,且没时间重新检查就匆忙交上去给管理了。因为那几天被突然的外婆家短住几天慌了手脚,根本没时间准备什么,更不用说参赛文了。只是一味的告诉自己,有参加已经很好了,所以我说它是篇志在参加的文。

关于周晓年和颜季的故事,我压根没有想过,周晓年故事的加入是因为漂流瓶这个主题的意义和涵义。不知道为什么的就有了"每只漂流瓶都有个故事,只是在等待被打开的那一刻"这种想法,不过好像也因为这个而收到了好评。然后这个缩短的故事有番外的,是在正文出来前的番外,我总该给那个未知的男生一个名分吧。XD

然后颜季的番外会在正文里的,正文或许会添加后续,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后续。没有HE,更没有BE,只是做个交待的这样而已。

04 后记。
(其实这种客套话说多了好累,只是又在不知觉的写了一大堆,突然觉得有自信得欠揍的人太好了,反正也被揍多不怕了。重点是在最后一段啊,前面是废话一堆,反正有来看我博客的人也是那几个,不用那么生疏客套了。XD)

对于这篇文突然觉得很可惜。
可能是因为我从没有想过它会上榜吧,突然间压力就来了。

压力的部分,怕是别人说这篇文怎么可能上榜,实在太劣了。说实话,看到有人说成绩和预想中不一样的时候,有点小伤心。虽然缺点真的很明显,但是他们恐怕连文都没有看过吧,我真心不喜欢被人家否决的感觉。

而可惜之处是在于我真的没有尽全力去写这篇文,无法将自己所要表达的呈现得明显,所以原本想写番外的心就更加定下了,可惜现实中力不从心啊。(明明是自己想要偷懒!)或许有些人会不明白这篇文所表达的意涵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在写了文后,自己也不确定自己写的是否明确还感觉有些意欲不明,所以担心的东西自然也多。如果你真的看不明白那篇文和感觉上它真的没有资格上榜的话,我除了想说抱歉之外,也希望你能告诉我有什么不明指出还有仔细地它的缺点。我从不信服那些口头上说说,而没有证据的孩子,要是你不服,自然要说出不服之处,不要太莫名其妙。(有些人说我这种人有微拽的性质XD)


然后谢谢支持这文的孩子。作以回报,我会以尽快的速度写出那啥番外和扩张微型正文的......或许吧。期待不要太大了,不知为何我有种会毁了的赶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