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起来很平静。
像以往一般握着书大笑看着戏大哭,然后把自己的小情绪捧在手心,把它擦得干干净净地,努力站在显眼的地方,企图让所有人都看清。却不知道自己在擦拭它的时候,总选择性遗忘了最角落,那个属于孤独的情绪。

我。一个人。一盒水彩。一支钢笔。一架相机。一把吉他。

-- 夏宇嫣莉。


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1

┏☆03★┛我的宁静午后,你在哪。

- 这种感觉又来了。
像是不经意踏进沼泽地一样,想要逃脱,却越陷越深。
最后起来时,一个人拖着满是污泥的身体,很脏很累。

-----

三时五十三分,差不多要到四点了。
在我家二楼小厅的那架桌台式电脑面前也差不多有三个小时了。
空气中流散着潮湿,我的手心被浸湿了,敲着键盘的指尖也有点湿黏。

耳机里播放的是我最喜欢的歌曲,不知为何莫名的烦躁,
身体也是莫名的疲累,于是关了所有的音响,耳机也被我摘下耳朵。
听着弟弟房间内传出打游戏机滴滴嗒嗒的声音,又好想戴上耳机了。

只是需要安静而已。

-----

想洗个澡,让自己干净凉爽;
想收拾自己的书,让书架不再乱糟糟;
想闭上眼睛,睡个香甜的觉,发个美好的梦;
想躲进开着空调的书房,抱着小说窝在布艺沙发。

想要有个很安静安静的下午,
我要听听自己心跳的频率、呼吸的声音,要轻抿细尝我的旧时光、碎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